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浦口探索DRG医保支付改革
2022-04-25 09:47: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朱琳 盛文虎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行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在为患者节约医疗费用的同时,切实提升医院发展质效。

在前期对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进行初步探索的基础上,浦口分院进一步强化院科两级管理,从医院层面,通过夯实基础、创新思路、精准导航、监管用药、控制耗材、多维评价等众多方面,在信息系统支持、人员培训、数据分析、专科建设、绩效分配等方面严格控制与监管,并通过约谈、通报、绩效奖惩等措施规范诊疗行为,有效促进降本增效,同时加强廉政建设,保证医保基金安全。

从科室层面,首先科主任、质控员及各位工作人员积极主动转变观念,从“要费用”转变为“要质量”;其次建立标准,推进诊疗诊断标准化,制定并签订医院付费制度改革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建立综合目标管理体系,形成医保管理例会制度,坚持以质量为核心,持续性改进。

标签:浦口;DRG;医保支付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