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镇江新增两项技术类团体标准 填补了行业空白
2022-05-10 10:45: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刘勤 俞佳融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从镇江市市场监管局传来好消息,镇江企业江苏江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多年不断探索,创新制定了羊肚菌和大球盖菇液体菌种2项技术标准,并被江苏省食用菌协会发布予以实施。这两项技术类团体标准的出台,填补了行业空白。

据悉,镇江大球盖菇和羊肚菌的种植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随着规模和技术水平的迅速提高,与其他省市相比,具有设施化程度高、产品质量好、发展潜力大等优势,还形成了“菇稻轮作”“菇菜轮作”“林下种植”“设施化栽培”等多种生产模式。

早在2020年,江苏江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授予了“国家食用菌标准化区域服务和推广平台”,成为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江苏江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不断探索总结自身实际生产技术经验的基础上,充分调研了国内外相关先进技术要求,主导起草的《基于液体原种的大球盖菇菌种生产技术规程》《基于液体原种的羊肚菌菌种生产技术规程》,被江苏省食用菌协会以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团体标准的发布将进一步引领羊肚菌和大球盖菇产业的发展,规范镇江乃至我省生产企业和种植户菌种规范化、产业化、标准化和安全高效的生产技术,提高产品的产量和品质,更大程度提高农民的收入,通过上述标准的引领推广,能让更多的食用菌生产企业、农民合作组织和种植户生产出更优良菌种,种植出更高品质绿色食用菌产品。

标签:镇江;技术类;团体标准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