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南京市场监督管理学会成立
2022-06-20 13: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方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方亭)6月19日下午,南京市场监督管理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

南京市场监督管理学会是经市市场监管局批准、报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学术性、全市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96名会员来自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相关的职能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及检验检测机构,致力于搭建南京市场监管工作的理论研究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咨政服务平台。学会旨在紧密结合南京市场监管工作实际,配合职能部门探索建立新时期市场监管工作理论体系和实践路径,总结好的工作模式和经验,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政府和职能部门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建议和参考。

大会审议通过了南京市场监督管理学会章程、选举办法和理事会工作规则等制度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和监事,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时新峰当选为南京市场监督管理学会第一届会长。

新当选的南京市场监管学会会长时新峰认为,要从丰富的市场监管实践中汲取理论研究的“源头活水”。要围绕基层一线最关心最紧迫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设置好课题、组织好研究,推动形成集思广益共探讨、群策群力谋发展的生动局面,要聚焦重大使命,多谋发展良策。比如,当前要围绕助企纾困,认真落实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要求,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服务企业·面对面”大走访活动,深度分析市场主体发展运行状况、共性关切,开展政策创新研究;要围绕监管难点,多献善治良方,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相关违法行为如何有效监测和查处,加强对新业态丰富监管工具、制度规则、技术手段的研究;要顺应群众期待,多进惠民惠企良言,问需于企、问计于民,研究“质量小站”如何延伸的课题,认证、认可互认互联互通,把服务下沉、把服务“集成”;要研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制度化巩固提升问题,出更多“金点子”,为市局惠企惠办实事献计献策,确保问题解决见底见效。学会要在理论研究的内容、重点、方法上开拓创新,帮助市场监管部门更好实现“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标签:南京市场监督管理学会;成立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