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宝应为创新产业链装配人才链
2022-06-20 14:27: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陈帅 张晨  
1
听新闻

6月14日召开的宝应县委人才工作会议上,新近创办锂电池材料公司的吕明博士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持续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近5年来,宝应已成功引进255名教授、博士前来开展项目合作。”宝应县委书记张小辉说。

吕明2020年创办的扬州虹运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被评为宝应县科技创新示范企业。最近,他又创办了一家公司专门从事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的研发和生产,一期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30亿元。近5年,宝应县引进海内外255名教授、博士开展项目合作,招引7895名高校毕业生前来就业创业,培育省“三带”人才56名、市“英才培育计划”人才32名、“宝地英才百佳工匠”100名。

按照“高于以往、优于周边”原则,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宝应将人才政策进行整合升级,今年出台“人才新政20条”,首次将企业新引进大专学历人才、“双一流”建设高校优秀青年人才选聘、县职教集团大中专毕业生等纳入保障范围,并将到企业工作的青年人才补贴时间由3年延长至5年。通过“引—聚—育”全链条发力,打造“聚才洼地”“用才高地”,今年该县新增500套“拎包入住”人才公寓,推出“宝地英才卡”,编制《青年人才服务一本通》,满足人才个性化、多元化办事需求。

标签:宝应;创新;产业链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