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镇江市民可领取的首款数币硬钱包来了
2022-12-29 16:2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8日,美团联合中国银行发布了一款兔年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礼盒。据负责制作的恒宝股份副总裁徐霄凌介绍,兔年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仅面向试点地区居民发售,这也意味着镇江市民可领取的首款硬件钱包来了。

“这款硬件钱包以礼盒形式发售,包含两张卡式硬件钱包,以及一个亚克力材质的展示礼盒。在美团APP购买后,用户一方面可享受各类优惠和折扣,另一方面也可体验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的便捷。”徐霄凌介绍,硬件钱包以数字人民币为功能核心,外观设计独具特色。美团兔年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主打“国潮科技红包,春节限量发行”的概念,设计上以生肖兔元素为主,体现了新春特色和中国年味;亚运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融合了运动赛事元素和举办地文化特色,独具“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恒宝股份密集打造了多款不同主题、不同材质的硬件钱包,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材质不仅有卡式,还有手环式。就在半个月前,恒宝股份携两个系列的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亮相杭州,在“数币场景,赋能亚运”亚运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发布会现场展示了卡式、手环式等12款硬件钱包。恒宝股份作为首批参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金融科技公司之一,建立了完善的数字人民币产品和服务体系,打造了包括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系列产品、数字人民币智能终端、数字人民币安全应用系统等数字人民币全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

据悉,硬件钱包作为数字人民币服务的创新应用,是基于安全芯片等技术,依托IC卡手机终端、可穿戴设备、物联网设备等为用户提供便捷安全高效的数字人民币支付体验。使用数字人民币APP内“贴一贴”功能进行绑定、存入数字人民币后,日常消费与收款设备“碰一碰”即可完成支付。(俞佳融)

标签:镇江市民;硬件钱包;数币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