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市集成电路设计城市排名稳居前列
2023-01-03 15:2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核高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中国集成电路设计创新联盟共同主办的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2022年会暨厦门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ICCAD 2022)召开。

年会展示区内,无锡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特展现场通过“产业图谱”、“芯火”主题宣传片、图文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了无锡集成电路产业悠久的发展历史和雄厚的产业底蕴,集中宣传了无锡国家“芯火”双创基地的公共技术服务能力,包括一站式综合在线服务平台、EDA设计服务、IP/SoC服务、MPW服务平台、设备仪器共享实验室、人才培训服务、“芯火”空间、行业芯机活动等特色服务,展现出了无锡在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服务方面的政策优势。

年会还公布了2022年度集成电路设计业城市排名,无锡跃升全国第四,进一步凸显了无锡集成电路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

无锡秉承国家“908”工程、国家南方微电子基地、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无锡)产业化基地等诸多使命,担负着国家赋予长三角加速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任与职责。2022年前三季度,仅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产值就突破1095亿元,同比增速达20%,预计全年产值超1300亿元。无锡高新区集聚集成电路企业400余家,从业人员超6.8万人,产业体系完善,形成了涵盖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测、装备材料等全产业链条的发展格局。(孙暐)

标签:无锡;集成电路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