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燕子矶街道晓庄村社区党建引领 织起“复工”防控网
2020-04-17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汪俐 记者 张静)“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我们两手抓。我们对沿街门脸上门走访沟通,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检查,推进商家有序复工。”近日,栖霞区燕子矶街道晓庄村社区工作人员正忙着排查辖区开业商户的疫情防控措施……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商户、企业复工复产脚步也越来越快,伴随着“返工”高峰期的到来,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晓庄村社区党委及时成立防控责任小组,党员冲在前,提前对辖区商业复工情况全面掌握,筹划好返工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商户和市民织起疫情防控网。

据社区副主任周仁杰介绍,晓庄村社区有各类企业、九小场所约1000家,正面临商户重新开业和大量务工人员返工的情况,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为了在这样一个关键期做好务工人员返工和商铺复工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晓庄村社区对接写字楼、商业楼、九小场所的防疫工作日常检查、复工企业商户信息收集备案、防疫政策信息宣传等。

对未开业商户进行电话问询,告知相关政策,动态掌握信息。“我们详细询问商铺准备复工日期、有多少员工、有没有涉及湖北人员等问题,要求商铺在复工前必须通过社区、街道检查,检查涉及工作人员、店内环境、防疫提示、应急处置、物资筹备等各方面。”周仁杰说。

目前,截至4月10日,已有800多家商铺处在营业状态,对已经复工且涉及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商铺,社区叮嘱企业、商户严格按照要求,对所有商铺和公共区域进行卫生保障,并提醒督促做好包括场地消毒、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禁止堂食、人员管理、应急处置等在内的疫情防控措施。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