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吴江公安八坼派出所组织开展“水上救援应急演练”主题党建活动
2020-08-07 1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邱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邱玥)暑期来临,又值汛期,为让基层党员民警、辅警进一步掌握基础救助救援技能,提升汛期应对水域突发事故的救援能力。8月6日,苏州吴江公安八坼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辅警开展“水上救援应急演练”主题党建活动。

活动中,八坼派出所警务教官通过现场讲解、实景操作演练等形式为参训党员详细讲解了救生绳、救生圈等急救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参训党员进一步掌握了救援的动作要领和操作程序。并强调救援过程中救援者要保持头脑清醒、及时应变,尽量使用身边可利用的救生器材进行施救,切忌盲目下水。

教官利用人体模型,教授了简单有效的心前区叩击术,示范了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急救措施的动作要领。参训党员在教官的指导下,依次进行现场演练,顺利完成水中施救、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课目的训练,为今后处置水上急救处突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党建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民警、辅警在处置水上救援相关警情中的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基层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

标签:
责编:钱志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