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红色精神传承主题活动开幕式顺利举行
2021-04-25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3日,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红色精神传承主题活动开幕式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举办,来自长三角旅游职业联盟兄弟院校和企业代表参加开幕式。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副处长刘旭东,淮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梅,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卓德保,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王忠林,黄山旅游管理学校校长姚志宏,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春林,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叶凌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操阳、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李艳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叶凌波主持。

开幕式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副处长刘旭东介绍,长三角地区一直是中国革命的重要舞台,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近年来,长三角三省一市密切联动,以“红色旅游”为抓手,加快红色文化阵地建设。长三角旅游职业联盟以旅游产业的发展需求为导向,搭建产教融合校企、校校合作平台,共同推动专业课程共建,教学资源共享,创建红色教育模式,组织学生进景区直播红色景点,进革命教育基地采集红色素材,共同讲好长三角的红色故事,谱写了红色精神传承的新篇章。由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举办的红色精神传承主题活动,既是贯彻落实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融入”文化、“渗入”人心、“进入”议程的总体工作要求,也是深入实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推进职业院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具体实践。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春林致辞。他表示,2019年,来自沪苏浙皖的旅游人士在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开启长三角旅游职教校校、校企合作新征程。今年,举办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红色精神传承主题活动,对推动红色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弘扬,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的爱党爱国热情,加强长三角区域旅游职业教育院校、旅游行业协会及旅游企业的广泛联系与合作,提升长三角区域旅游职业教育的活力与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打造行走的红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情怀;深化联盟校际合作、校企合作,为推动长三角区域旅游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南旅院的智慧和力量。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旅游与休闲学院党总支书记施丽娜对本次活动设计与规范进行了解读。她介绍,本次主题活动主要分为主题征文和直播讲解展示两大内容,主题征文分为院校组和行业组,直播讲解展示主要面向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的学生、金牌导游以及红色文化的研究专家开展。

开幕式上,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红色精神传承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青年领袖恽代英、铁骨柔情赵一曼……来自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黄山旅游管理学校、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的学生深情演绎红色故事,赢得阵阵掌声。

会上,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学生还为在场嘉宾带来了情景诗表演《英雄赞歌》和舞蹈《祖国,我爱你》。

标签:长三角;旅游;职业;学校;联盟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