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海安市曲塘镇:产业项目见成效 田园风光结硕果
2021-09-29 21: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29日,记者在海安市曲塘镇现代农业园看到,规划面积10000亩的现代农业园现已入驻企业10余家,以高效设施栽培、采摘、特种水产养殖、蛋鸡养殖、生态草猪和山羊标准化养殖等农牧结合为特色,努力打造成生态农业、循环农业的现代农业园区,引领曲塘镇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农业园核心区的海安市德心生猪养殖场扩建项目由南通德心食品有限公司投资新建,占地面积60亩,今年一月份开工建设,八月底全部建成。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建设育肥猪舍及配套用房11000平米,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出栏育肥猪能力达15000头。南通德心食品有限公司是江苏省省级农业龙头企业,该项目为扩大产能而投资新建,建成后将继续与科研院所及高校合作,不断改进养殖技术,提高管理水平,将更好的产品推向市场。同时养殖场还与周边粮食、蔬菜种植大户进行合作,实行沼液肥田,既增加种田大户的收入,又有效地改善了土壤的理化性状,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促进德心养殖基地的良性循环发展。

位于农业园核心区的南通科飞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使用全球最先进的“德国大荷兰人、土耳其古乐山” 全自动环保、智能设备,使粪便得到充分利用。通过先进技术、工艺和设备,采用先进的生产管理模式和科学合理的布局,以最严格的营养标准和防疫程序,牢固树立自动消毒、无害化处理的环保型生产理念,打造生物健康安全生产体系。鸡粪的处理由海安普豪生物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全年的接受处理,每栋鸡舍两三天负责清理一次,保障了蛋鸡的健康生长和蛋品的质量。成为全市特色养殖业向规模化、标准型、产业化发展的典型范例。2014年获得省级畜牧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创建单位,2016年7月被评为市级农业龙头企业。

该公司按照“科学养殖、飞向生态”的发展理念,目前已建成1000平方米蛋鸡舍六栋,育雏室一栋,单栋蛋鸡饲养量达到30000羽,总存栏量达200000羽。预计全年生产鲜鸡蛋3000吨,产值2800万元。

今年以来,曲塘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全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积极开展对外招商活动,加快农业项目招引力度,提高项目服务质量,实现农业项目快招引、快落地、快竣工、快达效“四快”目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带动能力强的农产品加工项目实行个案奖励。

记者吕翔

通讯员 常俊

标签: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