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兴化陈立新:善益同行 做个有爱的人
2021-10-06 21: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忙完了事,他打电话给爱人说今晚又到医院陪伴老母亲,他做着他能做的事,他说照料老母亲他还没有做到像小时候妈妈照看自己那样的......言语朴实无华,却是一位中年汉子真实的表白。在社区,街坊邻居都说他是个孝子;在兴城,认识他的人都说他乐于助人,是个好人。他就是兴化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执委陈立新。

践行红会精神,做有爱的人

“老吾老及人之老”,陈立新常说我们每个人都会老的。每逢端午、重阳等重大节日,他都组织志愿者进福利院慰问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及生活必需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

2015年兴化小宇航捐髓救母事迹起初在小城范围内传播,陈立新知情后,当机立断,借助红十字会和爱心公益协会等多方面的力量,为小宇航的母亲发起募捐活动,随之小宇航的事迹在全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让这份温暖、这份来自孩子的孝心得到升华与绽放。

2016年8月,兴化周边城市盐城阜宁被龙卷风侵袭。事发第二天一早,陈立新便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并对募捐工作进行了紧急部署。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出为灾区募捐的紧急呼吁,并编印劝募书上千份,分发到市直单位和部分市民手中。他带领志愿工作者,克服人手少、工作量大的困难,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在短短一天的时间内,募集救灾款物上万元发往灾区,展现了一名公益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履行委员职责,做有义的人

担任市政协委员,陈立新肩负使命,积极调研,多次提出合理化建议,提交多个社情民意和委员提案,多项获得优秀提案奖。农村薄弱村的治理是基层工作的难题,2018年以来,兴化市政协推出“有事好商量”议事平台,让政协委员参与基层建设。陈立新率先垂范,他所挂钩的沈伦镇沈南村,由多个自然村合并而成,全村11个村民小组,1788人,村级管理相对涣散,自挂钩联系点以来,他并一头扎进基层,了解熟悉村里的情况,探访贫困户,自费购买礼品,慰问残疾老人及退役军人,研究村级治理难点与村经济发展重点,积极参与并指导该村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力争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该村一名退役老军人,因病居家,在他的帮助下,顺利入住泰州市兴化复员军人疗养院。在当地攻坚脱贫工作中,陈立新还积极组织公益志愿者配合相关单位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成立公益性的法人企业——兴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专门帮扶下岗职工及特困家庭人员,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力行志愿服务,做有根的人

他的身影常与善益同行,家有国防情怀,他多次组织志愿者慰问驻兴部队,组织爱心人士慰问抗日老战士,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一名公益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陈立新带领的公益协会自2013年以来即常态化的加入交通岗亭志愿保障等宣传活动。每年高考期间,他都会积极的加入到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中,为考生家长送上一片清凉。

郑板桥艺术节是兴城两年一度的文化盛事,组织工作面广量大,每届艺术节陈立新都亲自参与并组织众多的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到服务保障工作中,为艺术节顺利的开展幕前幕后保驾护航。“水韵兴化如诗如画”在第三届及此后每年的菜花节期间,他和他的团队都会积极参加宣传兴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展现水乡儿女的热情和好客。

陈立新通过广泛的人脉关系成功将多个项目招引到兴化落地,其中招引的江苏万里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楚水购物中心位于兴化老城区核心商圈,项目整体占地面积138亩,建筑面积为35万平方米,总投资近16亿元,项目的建成促进了当地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完善了老城区综合功能,提高了老城区的生活品位与质量。

去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陈立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报名参加防疫宣传、小区卡口值守。在市委统战部发出爱心捐赠的倡议书后,他不仅带动家人主动捐款,还组织爱心人士带着物资到新阳社区、英武社区慰问。

陈立新的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他先后荣获江苏省红十字先进个人、兴化市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被任命为兴化市红十字会公益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被提名为兴化市2017年度人物、2018最美兴化人,被推荐为泰州市新阶层代表人士、泰州市知名人士。

(兴化市委统战部)

标签:兴化市;兴化;政协委员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