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执安全生产之笔 撰高质量发展答卷
2021-10-27 15:4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海复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我镇高质量发生保驾护航。

提高政治站位,握牢安全生产思想“方向盘”。镇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研讨活动,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思想红线意识,增强安全底线思维,使学习活动入脑入心;同时,定期召开镇党委会,研究安全生产中关于安全生产责任分工、重大安全隐患消除等事项,对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行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

严格责任落实,筑牢安全生产责任“压舱石”。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分工,使得安全生产监管无死角。在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方面,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相关规定,及时调整镇党委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责任分工;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方面,镇安委会成员单位按照责任清单相关要求,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方面,我镇32家工贸企业按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80条,相关细则认真查找相关问题,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创新监管方式,擦亮安全生产监督“锋利剑”。我镇积极利用安全生产镇域现代化指挥中心平台,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方式,全镇76个网格员在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车辆运输等领域精准开展排查;同时,在推进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等工作过程中,充分利用网络监管平台,实施企业申报、部门审核、现场核查、精准执法等监管方式,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监管的科学性、有效性。(本文作者系启东市海复镇党委书记 张丹)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