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启东寅阳镇:“小二”式服务打造政务服务新品牌
2021-10-27 13:4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董雯雯)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苏启东市寅阳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方不方便、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为前提,积极整合资源,不断探索实践,打造政务服务特色品牌——“寅小二”,推进代办帮办创优,助力为民服务提升,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线上线下全平台。镇为民服务中心设立八个综合窗口,打造“全窗受理、一窗办结”的政务环境,下设26个便民服务中心,每个服务点均设立“一件事窗口”和“代办帮办窗口”,落实能办则办、应办尽办。在微信公众号“海云新景”开通“小二在线”模块,导入111项赋权事项细则,点击即可查询事项办理所需材料,防止群众因漏缺办事材料而折返。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鼓励群众通过线上平台办理事项,“小二在线”提供江苏政务服务网的直达链接,让群众实现足不出户办成事,行政效能大幅提升。

代办帮办全覆盖。通过市镇部门协作,共享数据资源,实现民生项目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对村代办帮办人员进行整合,通过网格化管理做到代办帮办一竿子插到底,对困难群众特别是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上门服务,提升代办帮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服务企业方面,代办帮办队伍牵头企业与高校签订产学研合同,帮助企业进行高企申报、专利申请,指导企业申报江苏省“双创人才”、启东市“东疆英才计划”等各类人才培养及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截至9月底,代办帮办民生项目共计1500余项,帮助园区注册劳务公司14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68次。

集中服务全民享。推出“集中上门服务日”活动,通过电话回访、大厅现场抽访等形式,收集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组织工作人员定期进村入户,面向全体村民展开集中服务。自7月底活动开展以来,中心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先后走村入户,就如何办理独生子女证、城镇居民医保异地就医备案、城镇居民医保报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评残登记等高频事项,对农村群众进行政策宣传、办理流程解读、手机操作演示,用最直接的沟通交流满足群众需求,效果明显。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