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崇川永兴街道:灯塔引航 谱写新篇章
2021-10-29 13: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东港社区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持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内容形式,拓展资源阵地打造“红灯塔”党建项目,共唱“活力永兴”的时代之歌。

灯塔照征程 船笛鸣号角

一直以来,永兴街道东港社区坚持“党建红·生态绿”理念,积极打造天蓝水美的辖区环境,在长江生态保护方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2021年5月15日,“红灯塔”实境党课第一课开讲,开启了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崭新征程。随着船笛鸣响,通沙渡运管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缪杰结合通沙汽渡发展史,给大家上了一堂丰富而生动的实境党课,营造起“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灯塔护民生 筑牢安全网

网络信息和日常生活的联系日趋紧密,网络在便捷群众生活的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对此,10月15日,东港社区携手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通沙渡运管理公司党支部开展以“网络安全护民生 两在两同建新功”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推广活动,为辖区居民、过江旅客献上网络安全知识大餐。活动中,社区民警、网络安全志愿者登上渡船,对常见网络类信息进行深入简出的讲解,借此提醒广大居民朋友日常生活中注重保护个人隐私,严防外泄。此外,大家一起观看网络安全宣传小视频,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给大家发放网络安全宣传知识手册。

灯塔守初心 先锋担使命

10月13日,东港社区党委、工会、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灯塔守初心、先锋担使命”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大家观看电影《长津湖》。影片《长津湖》描写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大家热血沸腾,明白了今天祖国的强大来之不易,要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及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东港社区党委书记严志强表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社区将进一步放大党建引领效应,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广泛凝聚社区发展治理合力,引导广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守正初心,勇担使命,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周佳)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