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梁岔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1-02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包正飞 刘雨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包正飞 刘雨农)梁岔镇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复兴涟西重镇、打造美丽梁岔”两大目标。

一是坚持创新发展,在“项目攻坚”上下功夫。按照“发展第一要务、工业第一战略、项目第一根本”要求,牢牢把好项目的安全环保关、质量效益关。围绕重点产业,紧盯重点环节,聚焦重点企业,认真谋划工业区整体布局,重点引进电子加工、机械加工等企业。以“确保前列,跨越发展”的工作基调,推动重大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在“乡村建设”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新一轮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打造费庄田园综合体、士流水美乡村、卜圩新型社区等典型。按照“片区式、特色化”发展方向,不断深挖费庄片区“葡萄园”、“葫芦园”、“果蔬园”等特色农业产业,进一步加快“芦笋园”项目建设,加强园区环境整治,力争早日创成省级农业产业示范园,带动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形成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良好格局。

三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在“有效治理”上下功夫。坚持人民至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好群众所急、所盼、所需的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发动社会力量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同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抓好环境保护、农房改善、安全生产、矛盾化解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治+智”网格化管理体系,扎实抓好网格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确保“民有所需、我有所应”。

四是严守纪律规矩,在“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基层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建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费庄片区联合党支部的带动作用,通过实施“产业一线党旗扬、富民壮村助百强”书记项目,探索“支部与产业融合,促进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新模式。不断完善“每周工作清单式管理”要求,量化工作指标,严格执行《一事一奖惩》工作制度,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标签:梁岔镇;党史学习教育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