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海陵区:助推“扫黄打非”工作出实效
2021-11-26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陈露)“以前没有想到,这‘黄’与‘非’离我们普通人的生活这么近,经过社区的科普,提高警惕性,自觉做‘扫黄打非’卫士,维护好社区环境的风清气正。”听完“扫黄打非”科普讲座,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城北街道渔行社区居民李茂松坚定地表示要加入社区“扫黄打非”志愿者团队。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城北街道把“扫黄打非”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向纵深发展,号召广大群众共同抵制“黄”与“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理论宣讲进基层 活学活用更入心

在城北街道演化社区,志愿者们正在社区文化广场上,为居民们带来理论宣讲《“黄非”是毒要警惕》,朗朗上口的旋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围观。社区工作人员还为详细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扫黄打非”、“黄”与“非”的危害及5大专项行动的具体内容,让大家对“扫黄打非”的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掌握。

“护苗”行动进校园 绿色阅读护童心

大浦社区工作者来到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开展了“绿书签 在行动”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孩子们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讲述“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发放绿书签、阅读交流等多种形式,让青少年了解如何保护个人隐私、抵制盗版出版物、防范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远离不良信息。六(3)班班主任王颖说:“在网络科技发达的当下,‘护苗’活动能及时有效地指导孩子们看清问题,识破骗局,懂得如何正确应用网络,运用手机,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助力。”

志愿队伍广巡逻 严防死守出成效

在城北街道,在学校、印刷店、书店等场所时常能看到带着红袖箍的志愿者在巡逻,他们是“扫黄打非”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常态化的巡逻不但提高了广大市民在增强法规观念、防范侵权盗版和各类有害出版物等方面的认知,更让打黄扫非思想深入人心。

日常工作中,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制作展板等形式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抵御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着力形成“扫黄打非”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共创绿色精神家园。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