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党建引领聚合力 幸福餐厅暖人心
2021-11-27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泰州市海陵区城南街道莲花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比达43%,居家养老一直是社区大多数老人的养老方式,他们的日常生活会遇到很多困难,其中“冬天就餐难”就是老人们的一个心病。就在这个冬季,莲花社区幸福餐厅专门购置保温箱,为老人提供热乎乎的饭菜,暖胃又暖心!

养老助餐“不将就”

莲花社区幸福餐厅,全方位为老年人提供低油、低盐、软硬适中、营养搭配合理的午餐,还提供爱心小酱菜,最大程度满足老年人的需求,让老年吃饭不再“将就”

订餐老人姜爹爹说道:“现在年龄大了,腿脚也不方便。自从有了幸福餐厅,不想在家里做饭的时候就到这里就餐,餐厅环境整洁,食材健康卫生,而且价格还不贵,特别方便。”

服务功能“再叠加”


莲花社区特别关注高龄、独居、空巢等特殊老人群体,引入专业的社会组织,开展特色养老服务。幸福餐厅围绕文体娱乐、助餐、理疗、阅读、观影等多个方面,不断满足老人的多样化需求,让幸福餐厅成为人气最旺的功能室,实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一室多用,功能叠加”的效果。

社区还成功与社会组织常吾堂签订了服务协议,定期为老人提供保健按摩,真正从“舌尖”到“心尖”,全方位关怀服务老年人。

邻里关系“更和谐”


莲花社区幸福餐厅拓展“供给侧”养老服务新思路,不仅解决老人的吃饭问题,更加注重对老年人的精神关怀。让社区的老人都想来,来了留得住,让老人们从“相邻”到“相亲”。今年中秋节前夕,在幸福餐厅举办的“相约宝莲美 月动你我他”月饼DIY活动,现场热火朝天,老人们个个都精神饱满,看着大家一张张开心的笑脸,手里一块块圆圆的月饼,能够深深地感觉到老人间的距离更近了,感情更深了,邻里关系更加和谐了。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