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海陵:党建引领基层“四风”改善新实践
2021-11-30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蒋鑫 丁楷)今年以来,泰州市海陵区坚持党建引领,用活“金字招牌”,着力解决基层“四风”问题,压紧压实基层党员干部的履职责任,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修缮党校旧址,搭建反“四风”党性教育平台,彰显今日海陵的“三个不相信”工作状态。今年初,区委全会、区人代会将“苏北党校”旧址修缮工程写入了工作报告。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修缮工程于3月26日正式开工。修缮期间,成功申报江苏省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首批100家红色地名,获批泰州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全力克服工程搬迁难、史料征集难、申报审批难、修缮展陈难。

依托党校旧址,走出一条党性教育的新路径。依托“苏北党校”旧址,打造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实境课堂,组织全区党员接受党性教育。组织各基层单位集中学习今年以来通报的12起典型“四风”问题,各基层党组织集中党员共上反“四风”专题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排查身边的“四风”问题。

践行党校校训,实施为民“大服务”,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能力。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打造“党员堂屋”基层议事平台,构建“议大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基层治理模式。全面实施“幸福教育”战略,明确教育振兴6张清单,开设幸福教育“四个课堂”,设立教育奖励资金,表彰先进教师,奖励优秀学生,打造优质教育品牌。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