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姜堰张甸镇: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非公企业中“润物无声亦有声”
2021-12-01 1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堵娟 林琦)为扎实开展好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张甸镇多措并举,在“润物无声”中筑牢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在“落地有声”中画出最美“同心圆”,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

11月22日,张甸镇商会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区委党校二级主任科员、高级讲师钱厚亮,为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成员讲授“学党史、悟思想、谋发展”专题党课。钱厚亮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深入剖析了党的成长历程、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强化了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早在今年年初,张甸镇党委就第一时间向辖区内非公企业发放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必学书籍,推动企业党员读原著、悟原理。同时,还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每月党建工作提示单,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江苏新方圆电气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依托党员组织生活馆,设置党史读书角,方便党员职工午间休息时间学习交流。泰州市鸿宝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利用“微党课”的形式,开展党史专题宣讲,确保学深悟透。泰州市华丽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参观白马海军诞生纪念地,见证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成长道路,从本地红色教育基地中汲取力量。截至目前,张甸镇已组织非公企业开展党史学习交流40余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近100人次。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为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泰州市华丽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设立党员职工“红黑榜”,晒成绩、找不足、促落实,在企业内部营造比学赶超的争先氛围;鼎奕贸易公司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有声”,党员职工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并为交通卡口捐赠疫情防控物资3万余元;今年以来,非公企业职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20余名同志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9名同志接受为预备党员。

下一步,张甸镇将继续扎实开展好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非公企业真学真悟、学史力行,不断兴起拼争抢创热潮,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崭新动力。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