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永兴街道:普法进社区,迎接宪法日
2021-12-03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3日,南通市崇川区城管局法规科科长张璐走进永兴街道东港社区,为各族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我们一起学宪法”主题普法讲座。

张科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社区各族居民认识宪法,了解宪法在国家和人民生活中的崇高地位和重大意义,了解宪法对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规定,使大家对“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有了直观的感受和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讲座中,张科长以贴近生活的实际案例,幽默地阐释了宪法与群众生活的重要联系,让居民切实了解到生活中的法律常识,潜移默化地让居民们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现场向居民朋友分发法律知识手册和普法宣传单,并为居民朋友提供法律知识咨询服务。“宪法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居民积极回答宪法知识问题,争当宪法知识能手。

东港社区是一个有着多民族居民的大家庭,有回族、彝族、哈尼族等少数民族居民。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社区定期开展宪法、法律法规、民族政策及民族基本常识的宣传、解读和讲座培训等,在普法学习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区各族居民群众纷纷表示一定会遵守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争做一个守法的合格公民。

今后,东港社区还将与崇川区城管局深入核作,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深入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重点宣传与居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让法治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蔡忱)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