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崇川:打造“新安法”宣贯“三学”模式
2021-12-03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第一时间通过“快充”+“更新”,打造“新安法”宣贯“三学”模式,在辖区实现开展全覆盖宣贯活动,努力推动新法入脑入心,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教学+考试”学,促进“新安法”宣贯显实效。街道党委中心组领学、企业职工集中学、专业律师带头学、社区安全员自主学的自我加压,以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好专业“研读课”,课后开展集中考试,学考结合,及时巩固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效,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此外,永兴街道还在社区和企业中开展演讲、知识竞赛等比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提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安法”落地落实落细的强大动力。


“线上+线下”学,促进“新安法”宣贯更走心。街道成立宣讲团赴社区、企业、家庭开展专题宣讲,开设“新安法”宣贯云课堂,通过街道微信该公众号“兴视角”推送学、抖音直播在线学、视频播放滚动学,实现“指尖”“充电赋能”,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法条+文艺”学,促进“新安法”宣贯接地气。“新安法”发布实施以来,永兴街道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式做好“新安法”的宣传工作,快板、小品等“法条+文艺”的宣讲节目轮番上演,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接地气表演,深受群众欢迎。

据了解,自9月1日新《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以来,永兴街道共计开展线上线下宣讲10余场,组织100余名企业安全员、社区安全员参加“新安法”专题考试,开展“新安法”宣贯文艺活动6场次,真正实现宣讲覆盖面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为高水平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崇川“平安幸福城”贡献“永兴”力量、扛起“永兴”担当!(胡莹莹)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