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市海陵区: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2021-12-21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陈益)今年以来,泰州市海陵区积极引导各级在职党员深入社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累计开展活动千余场,用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定项目,“精品服务”层出不穷。各级在职党员成立各具特色的服务队,各支服务队制定全年服务计划,包括服务次数、时间、地点、内容、规模等,做到服务项目化、规范化。填写服务项目申报表、全年服务计划申报表,通过专属微信群和社区党务公开栏公布。挖掘延伸精品项目,制定实施包括党史宣教活动、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梦想课堂”暑期活动等99个精品服务项目,营造浓厚氛围,以为民服务深度提升社会治理的温度。

建机制,“错时工作”同频共振。全面推动实施“错时工作制”,将作息时间统一印制在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指引牌上,接受居民监督。各社区结合实际,通过问卷调查和调研走访,最终制定“错时一览表”,将具体时间节点、值班责任人、责任人电话、职责范围等清晰明了地展示,不仅实现了全天候服务,也给在职党员在“网格化”治理中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多时间和机会。

展风采,“党员力量”闪耀社区。各支服务队的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作用,献计献策,各施所长,各项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另外,区委组织部强化对广大党员的身份激励,为全区所有党员和参加“五带三星”活动的市级机关在职党员制作累计19080块“共产党员户”标牌,并送上“致共产党员户的一封信”,激励党员户家庭争当基层治理示范先锋、争当党员联户攻坚先锋、争当幸福海陵建设先锋。在职党员利用周末时间纷纷上门帮助悬挂张贴标牌,形成了良好的服务氛围。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