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市海陵区:“两在两同”建新功,抗疫一线当“先锋”
2021-12-21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陈益)今年以来,泰州市海陵区积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主战场检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成效。

发挥党员激励,让有为者有位

出台《海陵区2021年“抗疫先锋”党员激励六条》,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累计评选表彰40名海陵区“抗疫先锋”,另有20名防疫一线党员获评市、区“两优一先”荣誉表彰。注重在防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卫健系统启动5名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党员干部的动议推荐。截至目前,38名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干部群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2名被确定为发展对象,1名同志火线入党。组织拍摄微视频,大力宣传典型事迹,切实增强党员使命感与荣誉感。

践行“两在两同”,党员带头冲锋在一线

发出《积极投身一线、矢志奋战疫线》的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组织市级和区级机关在职党员、乡镇街道机关党员、社区党员等先锋力量,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筑牢战胜疫情的坚强战斗堡垒。截至目前,已在疫情防控一线组建53个“党员先锋队”、设立206个“党员先锋岗”,以坚强的组织堡垒保障各项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市级和区级机关在职党员、街道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晚间及周末休息,服从社区统一安排,参与疫情防控各类宣传,及时深入各个网格,将疫情资讯、防控要求以多种形式,传达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

完善长效机制,做实社区网格化管理

加强“网格化+信息化”管理,鼓励党员、机关干部等挂钩到网格,加强摸排走访,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一员多用”的作用。平时注重对网格的情况了解,如外来人口建档,矛盾收集等,突发事件时重点加强对人员的管控、摸排、信息宣传,加强对弱势群体关爱和帮助。加强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深入挖掘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和闪光做法,充分发挥报刊、电视、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和网络新媒体的作用,进行持续宣传和报道,展现各级党员干部的职业风采和良好形象,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