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市海陵区:问题一线解难题,唯实唯勤建新功
2021-12-29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陈益)泰州市海陵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决策部署,按照“结民亲、访民情、纾民意、得民心”工作思路,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强化履职担当,在问题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

集中力量办大事,打造优质书记项目

城北街道针对辖区老年人多、棚户区多的现状,有序推进“破解‘依食住行’难,打造‘为老服务圈’”党工委“书记项目”,开展“心有所依”“食有所乐”“住有所安”“行有所畅”四大行动,累计提供服务1500余次,标准化改造“爱心食堂”5个,适老化改造老人居室11户,有效解决路道不平、路灯不亮等问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绷紧神经抓安全,整治辖区顽疾隐患

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城中街道对泰山行宫商业步行街内占用消防通道、违规使用液化气瓶等“硬骨头”问题亮剑,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临时党支部,带动整治工作迅速开展。截至目前,累计依法取缔使用液化气钢瓶商户14家,整治“三合一”场所18家,依法拆除违建7处250平方米,有效消除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开拓思维谋特色,打通党员服务路径

指导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科学制定未来发展规划并逐项分解任务,社区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工作、摆问题、谈思路,推动规划稳步推进。整合市、区在职党员力量,根据不同部门单位的专业特点,成立司法援助、医疗义诊等志愿服务队,比如,在职党员陈学冬主动认领实事项目,指导完成皇家美墅业委会改选,以赤子之“心”换小区之“新”;城西街道党员干部实行“AB”岗,常态化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了解、协助梳理社区民情诉求,组织引导机关、社区党员和“五带三星”在职党员个人认领小微服务项目。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