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做好顶层设计,以项目化推进党建工作
2021-12-30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泰州市海陵区坚持像抓产业项目一样抓党建工作,加强顶层规划谋划筹划,运用项目化思维谋划党建工作,以有效布局来实现高效破局。

聚焦优势,充分发挥引领性。书记项目的好与坏,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党建工作的好与坏。海陵把书记“+”到项目上,用好党(工)委书记“一把手”的岗位优势,引导各镇街找准自身党建工作的客观定位和发展方向,集中精力整合资源,在项目上探索创新,积累丰富的经验做法。比如,城南街道的“好享福”、城北街道的“为老服务圈”两个服务品牌,紧扣服务老年人这个民生热点,优化社会治理模式,走出一条彰显自身特色的党建之路。

聚焦热点,充分凸显前瞻性。牢牢抓紧一批具有突破性和带动性的党建工作项目,持续提高党建工作对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助推力。抓住疫情防控机会,在党员激励方面先行先试,创新探索物质嘉奖、精神关爱、政治激励等手段,持续彰显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困难面前有海陵,海陵面前无困难”成为海陵干部最显著的特征。

聚焦整合,充分体现整体性。全面从严治党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海陵加强对党建工作的基本面的研判,全面把握每个镇街、优质企业的特色,站在全局的高度对党建工作进行整体谋划。强化“大党建”的意识,用好人大代表的履职行权、政协搭建的“有事好商量”平台、政法委的网格化治理、共青团的青春力量等单位资源,推进党建重点项目。比如,城中街道泰山行宫的综合整治,党工委牵头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多部门联动协同推进,引导居民自发参与,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果。(陈益)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