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以硬核手段,推进党建工作项目化
2021-12-30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泰州市海陵区充分借鉴抓项目建设的方法和手段,在关键环节上精准发力,在难点问题上下足功夫,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体系更加成熟、更加完备。

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堵点排查。党建工作的最终成效,关键在于是否坚持问题导向,提前预判、精确找出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薄弱环节和关键瓶颈,集中力量逐个击破。比如,在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规范+提升”上,个别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标准化建设很到位,但“提升”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不突出,问题的根源就在于有的村(社区)已经满足于去年的“规范”,还没有认识到“提升”的必要性。针对这种情况,区委组织部加强全面指导,引导各镇街主动行动,全力做好“提升”文章,全面提升乡村善治水平。

坚持结果导向,抓好过程控制。以便于操作、便于督查、便于考核、便于推广为准则,大力实施和推进党建项目。比如,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方面,以创建特色田园乡村为抓手,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创建目标、落实“五化”要求,有力确保了创则必成,截至目前,城西街道麒麟社区被评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城东街道唐甸村被评为市级特色田园乡村。

坚持质量导向,抓好责任落实。抓党建必须强化责任落实,突出一手抓“第一责任人”、一手抓“项目经理人”。坚持党(工)委书记带头研究党建项目,带头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同时,每个党建工作项目明确一名“项目经理人”,具体负责项目推进和落实。比如,罡杨镇西冯村的书记就是“项目经理人”,负责西冯村项目的落实和推进,与镇党委书记打好配合,实现多点开花。苏陈镇东石羊村准确把握“三治融合”特点,把准项目推进的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确保党建项目有推进有落实有成效。(陈益)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