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兴化市周庄镇:打造特色品牌,文明实践更走心
2022-01-12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钱怡 徐露 王江)兴化市周庄镇持续以“六大平台”为抓手,高标准推动文明实践品牌建设,常态化、全方位、多元化开展各项活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在镇村每个角落绚烂绽放。

“百年香樟”宣讲品牌,让党群更加“心连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周庄镇不断整合宣讲队伍,以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胡官村为依托,全力打造“香樟树下学党史”特色品牌,推进宣传教育入脑入心。成立由22名教师、村干部、青年干部组成的“百年香樟”党史宣讲团,在全镇范围开展微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精心谋划宣讲内容与方式,走村、入户、进企业、进网格,分层次、分对象、分阶段,结合“国家大事、周庄故事、身边小事”创新开展四史宣讲36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25次,真正做到用乡音传递党音。

“七色周”关爱品牌,让成长更加“心暖心”

周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整合司法、公安、团委、妇联、民政、学校、非公企业、卫生健康、其他社会组织等机构的资源和力量,培育和打造“七色周”未成年人关爱品牌,努力实现“不让每一位儿童输在起跑线上”。每月围绕兴趣拓展、心理健康、能力提升、课业辅导、暖心关爱、道德素质等6个方面,吸纳年轻教师、后备干部、创业青年等志愿者28名,在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各类成长课堂、主题活动及关爱慰问,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关爱行动30余场,累计服务镇村青少年600余人。

“周为民”志愿品牌,让服务更加“心贴心”

从打造优秀优质志愿服务出发,依托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立镇级“周为民”志愿服务总队,组建志愿服务分队29支,吸纳442名志愿者,队伍结构优化、层次多样、配比平衡,满足群众日常服务需要。今年以来,“周为民”志愿者服务队围绕“一老一小”组织开展温暖七色周、阳光助老等志愿服务帮扶特殊群体。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等志愿服务;围绕乡风文明,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礼仪等志愿服务,累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1场,办理微实事2415件,真正将暖心服务送到群众心头。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