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盐城大丰白驹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2022-01-04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董春婷) 1月3日上午,盐城市大丰区白驹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共计40人开展集中视察活动。该镇党委书记姜华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陶琳,镇人大主席朱爱军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了活动。

镇人大协同镇党群工作局、经济发展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总要求选取全镇7个点开展了实地察看。在饮马驿站项目现场,帆型的胶合木质框架建筑首先吸引了代表的注意,通过副镇长宗圣勇同志的介绍,代表们具体了解到立项基础、项目规模、进展情况、工程工期、验收要求等内容,对饮马驿站的目标定位和建设标准给予充分肯定,建议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倒排工期,紧盯序时,确保2月份竣工运营,真正发挥交通驿站办公、管理、称重、接待、住宿等功能,让来往过客停车驻足、欣赏河景,形成全镇崭新的风景线。

在江苏润翔精密零配件制造项目现场,代表们调研企业生产线,直观感受到精密铸造产业的生产节奏和销售模式。该项目生产的精密零配件主要用于医疗、航天航空、精密仪器、非标自动化设备等领域,具有低能耗、无污染、绿色环保等特点,是新型环保产业、科技产业、朝阳产业。项目于2021年1月份开工建设,10月份建成投产,投产后,预计年开票销售1.5亿元,实现利税1300万元。

在白驹狮子口党建公园现场,镇组织委员杜荧同志详细介绍了项目目前进展及下一步打算,代表们认真听取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狮子口党建公园是以“会师精神、党建标语、习语智典、乡村振兴”为主题,以“贴近实际、贴近党员、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为宗旨的党建文化公园,具有丰富的时代意义和深刻的教育意义,入口的党建文化景墙、白驹文化雕塑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景观经过细致打磨,结合了廉政文化、会师精神和“三风”文化等元素,新式建筑赋予了白驹特有的文化底蕴,简约、时尚又不失内涵,代表们连连称赞,表示要加快推进烈士陵园提档项目,打造自成一体的文化空间。

代表们还察看了高标准农田建设、洋心片砖瓦厂复垦、污水管网建设等项目,肯定了惠民利民的优惠政策和效果明显的工作成绩,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监督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真正将履职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相连,充分发挥代表联络员、信息员、服务员、监督员的多重作用,全力夯实了人大工作的民意基础。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