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东台:“理响时堰”百姓名嘴宣讲 让党的声音进万家
2022-02-21 17: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许超群)理论宣讲内容枯燥无味,总是曲高和寡?今年冬训以来,江苏省东台市时堰镇“百姓名嘴”宣讲团深入村居,围绕“谁来讲理论”“怎样讲理论”等现实课题,以“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宣讲内容,运用通俗的语言讲理论,传播党的“好声音”,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掀起党员冬训学习新热潮。

“土”味宣讲更亲近


坚持党委政府搭台,让群众唱戏的宣讲方针,变基层理论宣讲单向灌输为干群双向互动。从党员中选能人、从行业中选达人、从百姓中选热心人,建立由“党员干部+专技人才+百姓宣讲员”组成的“百姓名嘴”宣讲团。以自身经历、工作业绩、认识感悟作为鲜活教材,说的是“百姓话”,讲的是身边事,把抽象哲理化为具体形象,一改以往理论宣讲的沉闷氛围,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准”式服务更贴心


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扎实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由百姓“点单”,我们“派单”,“百姓名嘴”宣讲团“接单”,深入基层村居调查走访,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用“解疑答惑”解锁“真理密码”。围绕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农村基本制度、智慧养老等内容开设专题宣讲,把党的理论融入到老百姓的“柴米油盐”之中,用党积累的宝贵经验帮助党员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难题,确保群众乐意听、听得进、用得上。

“艺”术呈现更生动


坚持“线上+线下”“传统+现代”两手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着力打通理论教育“最后一公里”。“水韵时堰”公众号设立“冬训课堂”专栏,网格微信群推发理论小知识、传播先进事迹,让干部群众“抬眼可见”“触手可学”。在党员之家、道德讲堂、幸福小广场,“草根”宣讲员们各展所长,将党的理论以歌曲、舞蹈、戏曲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唱出来”“演出来”,广泛宣传文化、民俗、家风、家训等。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