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配餐+点餐+送餐+加餐”冬训质效再提升
2022-02-24 12: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玟瑄)为切实抓好基层党员的冬训工作,打通理论到实践的转变,俞垛镇不断丰富冬训形式,打破传统“灌输式”教学模式,开展“配餐+点餐+送餐+加餐”式特色课堂,全方位、多层次打造高标准、高质效冬训模式,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想做事的积极性与做成事的业务能力。

科学“配餐”,紧跟时代步伐

冬训期间坚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作为冬训集中教育的重点内容,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对会议精神进行解读,着力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同时通过观看红色影片与实地参观红色基地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汲取先辈精神的磅礴伟力。

按需“点餐”,满足个性需求

聚焦农村不同群体和不同需求,推出个性化、目标式培训,按照群众“点餐”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学避免“蜻蜓点水”,缺乏实效。针对党员群众提出的实用技术缺乏、科学种养经验不足等“点餐”要求,由镇农业农村局、经济发展局等单位牵头,组织30名“土专家”、“田秀才”人员,围绕科学种植、设施养殖、畜种防疫等知识进行现场培训牧农民群众1600人次。

贴心“送餐”,宣讲走心入户

各村开辟冬训“党员冬训志愿服务”实践课堂,让党员干部下沉村中,采取村干部带头领学、党员主动研讨学、群众普遍交流学的方式,引导广大农村党员群众主动参与学习。同时结合“俞你一起温暖同行”志愿服务队集中行动开展,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送知识进家门”活动,在宣讲的同时给予温暖陪伴,累计服务68人次。

精准“加餐”,搭建特色课堂

在党员冬训工作中,通过线上云端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APP开展掌上学习,浏览党的最新理论和新闻信息,满足广大新时代党员对理论学习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需求。每周在微信工作群推送政治理论知识、优秀经验,定期开展座谈交流,累计开展12场次。通过这样的“微课堂”,将最新的理论政策、惠民方针及时配送到“指尖”、传播到“耳边”。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