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兴化周庄镇:讲、学、践三个维度,让党员冬训“有滋有味”
2022-03-14 12: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钱怡 徐露 王江)今年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周庄镇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工作成效,围绕讲、学、践三个维度,开设“大咖课堂”“雁阵课堂”“香樟课堂”,组织“强化班”“补习班”,实践“工作一线”“活动一线”,做到规定动作做深做实,自选动作出新出彩,为“两山”周庄建设汇聚更强大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党的精神”、“乡风文明”、“乡村振兴”主题,开设“大咖课堂”“雁阵课堂”“香樟课堂”,为镇、村党员干部授课,带领大家学深悟透新思想、新理论,激发担当实干创新动能,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为“奋力开启兴化南大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立柱架梁。同时开展常态化“香樟课堂”微宣讲活动,结合“国家大事、周庄故事、身边小事”创新开展宣讲,真正做到用乡音传递党音。

针对流动党员和行动不便的困难党员,周庄镇创新举措“线上+线下”送学,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奋进周庄”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入户、快递等方式送学,及时把“补习班”课程“送”到他们手中,帮助开展学习辅导的同时,也送去温暖、关怀,确保党员冬训全覆盖,确保党的声音、温暖及时传递到每一名党员身边。

周庄镇在冬训工作中,始终把党员干部实践为民作为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投身理论宣讲、疫情防控、“一老一小”、便民助民、困难帮扶等工作,检验党性修养是否过硬、为民宗旨是否牢记、作风担当是否严实,推动党员冬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创新活动形式,优化冬训载体。将冬训与传统文化节日相结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温情元宵节 情暖敬老院”活动,把传统节日活动变为冬训平台;开展送万“福”、送演出、送阅读等活动,使党员冬训“有滋味”、“耐回味”。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