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新沂:抗疫一线,这对“父子兵”并肩作战
2022-04-11 21: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新沂市窑湾镇人大代表的王会增、王猛父子,积极响应号召,舍小家顾大家,冲在抗疫前沿,谱写了一曲抗疫“父子兵”的赞歌。

“你们好好防疫,我会照顾好家里的”

王会增现年50岁,现为窑湾镇人大代表、庄场村党支部书记,其子王猛,现年27岁,现为窑湾镇人大代表、陆口村服务站长。自窑湾镇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父子俩并肩奋战在该镇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上阵父子兵”。

3月初,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变的严峻起来,王会增、王猛回到家里因情防控任务繁重,无暇顾及家庭。可是王会增的心里却明白自己家庭的艰难处境,妻子甲状腺癌做手术还不到一年,儿子也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儿媳还在新沂上班,女儿也在新沂读高二,孙子还刚满两周岁,家里的一切重担只好全部压在了患病初愈的妻子身上。看到丈夫和儿子愁容满面,王会增的妻子告诉丈夫和儿子:“你们要好好防疫,不要担心家里的事情,我会把家庭照顾好的。”听了妻子、母亲的支持,王会增和王猛惆怅的心慢慢舒展开来。

“当初那一票投的太值得了”

庄场村与邳州市紧依相连,是窑湾镇的北大门,流动人员、车辆繁多,防疫任务十分繁重,可是王会增面对困难只能迎难而上,每天天不亮就到村里调度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时候还要亲自带领工作入组进户进行宣传和动员群众加强防疫,做好自我保护。3月25日,在对全村大货车进行排查时,老王发现一辆本村户籍、实际已经移居邳州的沈姓车主,于是四处打听车主下落,核实具体落脚情况。取得联系后,车主告知王会增,近期曾在南通路过一处中风险区,绿码变黄码,邳州周围封堵,人和车无法返回,想回到老家庄场进行隔离,目前正在返新的高速路上。了解情况后,王会增一边打电话安抚沈某情绪,一边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得到批复同意后,又驾车将沈某接回窑湾镇进行定点隔离。沈某流着眼泪说:“谢谢党委政府,危险时刻没有抛弃和忘记俺们这些在外人员。”

“只有在小事上较真,大事上才不会出问题”

俗话说的好,爹是英雄儿子是好汉,作为窑湾镇人大代表、陆口村服务站站长的王猛也不甘落后,积极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协助镇村筑牢一道道疫情防控屏障。

4月3日晚上7时左右,王猛在毗邻邳州市的桑庄疫情防控监测卡口值班,附近有一位在草桥打工的村民骑着电动车直奔卡口而来,在确认身份信息时,对方说身份证忘记带了,请求宽容放他过去,王猛深知防疫非常时期,任何一点疏忽都会给疫情防控全局带来严重风险。于是告知当事人要么返回,要么通知家人把身份证送来,当时这位当事人看实在说服不了王猛,只好打电话给家里人把身份证送过来,王猛仔细审查过后,才放行。

也许有人会说王猛太较真了,可是王猛却认为:“只有在小事上较真,大事上才不会出问题。”王猛在陆口村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就是这样较真地一次次完成镇村交给的应管尽管、敲门行动、设卡监测等工作任务。

如今,王会增、王猛这对父子在窑湾镇疫情防控一线上互相鼓励、互相前进,他们父子坚持每天交流一次,将各自防疫工作战况互相细说一下,然后再互相分析,互相找出不足之处,以便于第二天进行改进提高,他们犹如一对亲密的战友共享胜利的成果、共担疫情防控风险。他们的所作所为被广大干群誉为抗疫战线上一对最美的父子兵。

窑湾镇人大主席孟凡歌感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王会增、王猛父子能够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为全镇人大代表做出了表率,他们在窑湾镇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做出的成绩值得大家学习。”

通讯员:居成凯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