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青春之约你我共赴
2022-04-23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五四精神”是跨越百年的“君子之约”,是铿锵青春的“铮铮誓言”。当“五四精神”的火炬赓续到新时代青年的手里,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继承先辈的荣光与梦想,真正做到薪火相传,长燃不熄,青春之约,你我共赴。

传承“苟利社稷,生死以之”的爱国情怀。爱国主义始终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新时代青年就是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同人民一道,扛起历史的接力棒,担负起历史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完成新时代新使命,青年一代更要涵养深厚的家国情怀,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树立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奉献青春的远大理想,将“点滴小我”汇聚到国家、民族的“汪洋大我”中,接续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从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赓续“勇立潮头,开拓创新”的革命精神。青年是最具创造力和生命力的群体。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新的伟大征程,这为新时代青年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提供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良好舞台。欣逢盛世,拥有如此良好的发展环境与广阔的成长空间,就更不能辜负前人筚路蓝缕、一砖一瓦搭建起的基业。新时代青年不能因循守旧、满足现状,更不能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而是要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多蹚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勇拓前人没有垦过的荒,成长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坚持“中流击水,自强不息”的奋斗传统。如今,民族复兴、乡村振兴已经成为摆在新时代青年面前的历史新使命,广阔的基层天地成为广大青年挥洒汗水的好地方、练就本领的好平台、锤炼心性的好去处。“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新时代青年要坚守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把平凡的岗位作为成就人生的舞台,主动到困难最多、情况最复杂、矛盾最尖锐、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调研学习中夯实“内功”,培养好与新时代特征同步的新思维,在基层实践中磨炼“外功”,锤炼出与新发展要求同频的新本领,成长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当尖兵、打头阵、作贡献。

涵养“一往无前,担当奋进”的青春锐气。新时代青年应当充满干劲与闯劲,充满活力与锐气,一往无前、挺身担当。只有肩负起历史责任,敢闯敢干,锐意进取,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展现亮丽的青春风采、迸发豪迈的青春激情,方能干成新事业、开拓新境界、夺得新胜利。

青春与使命同辉,奋斗与光荣相伴。“五四”那段岁月离我们越来越远,但是“五四精神”却愈发与当下的我们同频共振,这就是青春的伟力!它跳跃着,奔腾着,澎湃着,透过层层岁月依旧发出宏伟磅礴的跳动声,召唤着新时代的青年们共赴“青春之约”,让美丽青春在履行使命中熠熠闪光。

我们的回答是:我们,准备好了!

(作者:梁一  系2021届江苏省委选调生 泗洪县石集乡石集居党委副书记、石集乡人民政府党政办工作人员。)

标签:新时代青年;奋斗;青春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