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兴化市周庄镇:五微五进,让群众“齐参与 真点赞”
2022-04-29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钱怡 王江)补钙强思聚能量,联动务实见成效。兴化市周庄镇以“五微五进”为立足点,深入开展沉浸式、互动式、实践式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接地气、入人心、出成效、有成果,进一步用行动诠释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内涵。

线上线下,让理论一见如故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在于帮助党员在理论上受武装,思想上得启发,为此理论学习是根本。为此周庄镇开展“文明实践+”系列课程,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基层宣讲团分众讲、党员骨干轮流讲,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史”等学习资料进行贯彻学习,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同时开设“指尖云课堂”,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实时推送党史知识,让党史学习教育触手可及,方便党员利用零碎时间补充学习,实现“人在哪里,党史学习就在哪里”,巩固党性,引导党员在具体工作中争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上的“领头雁”、凝聚力量促发展的“推动者”、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清正廉洁的“干净人”。

巧用阵地,让学习多姿多彩

周庄镇将“微宣讲”与党员冬训相结合,把“理论课堂”延伸到“农家院落”,依托各村(社区)农家书屋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时俱进开设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实景课堂”,激发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邀请老党员管雨根分享参战经历,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传承红色精神。以评比“冬训主讲人”为抓手,邀请“百姓名嘴”用“乡音土话”传播党的“好声音”,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在东浒胡官村的百年香樟树下,由周庄镇杨柳青艺术团自编自导自演的表演唱《喜迎党的二十大》、小品《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好》、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用生动的讲解、风趣的语言、亲切的乡音,把党的创新理论讲到党员群众心里,增强群众文化认同感,引导基层党员群众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党群携手,让成果生根落地

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踏踏实实维护为民服务的初心,周庄镇不断努力打造党员志愿服务平台,做好群众服务。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周庄镇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等多方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做好核酸应急演练、小区门岗防疫值守、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切实将常态化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融合,以务实的举措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更多真实、真情、真意的温暖底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远。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