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曲塘镇徐庄村党总支:红色力量助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2022-06-14 21: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海安市曲塘镇徐庄村党总支一直以来认真开展支部学习和支部活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班子团结有力,党性强、作风正,营造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的良好氛围,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强化党建引领,锤炼党性修养。徐庄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核心作用,多措并举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强化党员的素质提升。组织红歌联唱、重温入党誓词、升国旗、谈入党的初心等,使得党员深刻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铭记党的恩情、践行党的宗旨,锤炼党性修养,起好带头模范作用。

坚持理论学习,确保思想常新。面对党员教育的老话题和形势发展变化的新课题,徐庄村党总支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履行“三会一课”制度,每月25日组织党员统一活动,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和理论政策,不断提升党员自身的知识本领。围绕党建+疫情防控,组织线上+线下微党课学习,促进老党员和年轻流动党员的学习交流,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达到了用身边人讲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

狠抓志愿服务,夯实基层力量。抓实党员志愿服务平台建设,积极促进党群联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康居”作为志愿活动的主体,有力的与各阵地联动,每月一活动,用党建串起“康居徐庄”的美好生活。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群策群力,增强基层服务力量,以群众急需急盼解决的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处置信访积案化解,得到全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回首过去,获得组织上的肯定,我村倍感荣幸。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徐庄村党总支书记顾剑说。

记者吕翔

通讯员 顾剑 吕兴梅 常俊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