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宁科创投集团获评区投资促进有功单位
2020-03-19 10: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6日,南京江宁科技创业投资集团在全区“招商突破年”动员大会上荣获“2019年度投资促进有功单位”称号,其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干精神和创新能力获得高度肯定——去年以来,江宁科创投集团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资本招商”“资本选商”“资本留商”的新观念、新举措,成功吸引贵州芯长征、花沐医疗、海乂知等一大批优质项目落户江宁。

  近年来,江宁科创投集团积极用好旗下“动平衡资本”品牌,打造“基金+项目+园区”的一体化投资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挖掘优质项目。先后引导700余家、近300亿股权投资基金落户江宁;引导了深创投、苏州国发、元禾原点、中科创星等一大批优秀机构服务江宁;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明确投资项目优先落户江宁。2019年,集团成功举办“投资中国服务江宁”活动,打造江宁资本招商“金名片”,引导31个项目落户江宁,实现了从“用钱引导”的1.0时代,到“用行动引导”的2.0时代,再提升到“用品牌引导”的3.0时代,用资本为到江宁创业的企业“带路”。

  此外,科创投集团还凭借专业力量,为各开发园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提供咨询评估服务,先后评估了蔚来汽车、安世半导体、长安新能源等117个项目,其中,2019年评估49个项目,评估资金量270亿元。帮助园区精准招商、科学招商,推动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投产。

  好项目纷至沓来,得益于科创投集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针对被投企业的实际情况,科创投量身定制专业服务团队,提供针对性的法务、财务、管理、市场、技术等方面的贴心服务。每年举办10场以上培训活动,搭建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并协调政策支持。同时,集团凭借手中股权成功阻击外地创投机构在江宁“挖角”项目,避免5家企业“外流”。集团旗下创业担保、天元租赁和天元科贷公司通过主动联系银行,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设计融资方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使企业愿意扎根江宁。

  据介绍,2020年,科创投集团化疫情之危为机,主动出击,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抢夺区外优质项目,以速度击败对手,以行动感动企业,并对在贷、在保、在租企业给予贷款展期、租金延期、利率下调等优惠政策,全力帮助被投企业渡过难关。童海燕 王怀艳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