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锡引惠才”12条全球揽才 顶尖团队最高资助1亿元
2020-03-23 13:2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无锡市人才办获悉,无锡重磅发布12条“锡引惠才”行动计划,囊括人才招引、人才培育、人才激励、人才服务等一揽子重磅政策,面向全球英才广发“求贤榜”,以更大的引才决心、更大的引才诚意、更大的引才力度,招引高层次人才、高科技创新创业项目、高端平台机构,把无锡打造成为近悦远来的“最美人才栖所”。

  大手笔、大投入集聚“第一资源”。“给予顶尖人才团队最高1亿元的项目支持,给予优秀医卫人才团队最高1500万元经费资助,重点支持100个左右在锡创业人才(团队),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项目资助……”在刚刚出炉的“锡引惠才”专项行动计划中,拿出更多“真金白银”招引人才项目,彰显了无锡在建设现代产业新高地进程中,对人才的强烈渴求。

  人才评价更重能力、重市场、重业绩。在重点产业领军人才(团队)招引计划中,市外国家级重点人才计划入选者,无需初审直接进入评审环节;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地方贡献大的人才项目直接重点推荐。“不唯学历、不唯年龄,不受来锡时间限制,打通人才集聚‘绿色通道’,让人才项目更愿意在无锡市落地。”无锡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两大聚才品牌招引“城市合伙人”,“太湖杯”“才交会”相继启动。“太湖杯”国际精英创业挑战赛“四大产业赛道”面向全球征集1500个以上创业人才项目,获奖项目在分享30万元奖金的基础上,落户优享人才、金融优惠政策。因疫情调整的才交会将于8月上旬再次奏响“产才融合”最强音。“锡引”计划再升级,符合条件的优秀大学生来锡就业最高可获得3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把引才成效凸显的孵化器、加速器、技术转移机构等平台机构,作为“合伙人”予以“重金”激励,给予单个最高500万元跟奖跟补激励。

  人才招引不停步,服务复工不打烊。启动战“疫”引才“云招聘”计划,开展“百校千企万岗”云招聘、“春风行动”等活动,创新“三网三码三重点”服务模式,“足不出户”实现大学生就业、农民工复工和高层次人才招聘。

  精准培育本土人才,育“苗”成“树”。实施新三年新生代创新型企业家能力素质提升计划,每年遴选15名左右“新锡商”人才赴海外取经,向顶尖院校知名教授面对面学习,现场观摩世界500强企业,持续推动“百名新锡商青年人才”建设。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实施乡土人才“三带”行动计划,对于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等成效明显的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将给予最高100万元资金支持。

  用心打造“城市客厅、人才之家”。计划年内开通无锡人才金融港,引来金融活水浇灌人才项目;对于符合条件的人才企业,“锡才贷”服务可为顶尖团队提供最高1000万元的贷款额度,目前已累计发放5.46亿元,惠及企业134家;总规模4亿元的“太湖人才”专项基金将加强对初创期、成长期人才项目投资力度。此外,人才暖心服务计划,为各类人才在子女入学、健康医疗、入籍落户等方面提供更贴心、更走心的服务,让人才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孙倩茹)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