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常州启动建设智能制造示范区
2021-09-12 11:1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万小珍) 常州新近发布《常州市智能制造示范区培育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建设智能制造示范区,推动隐形冠军集聚发展、集群升级,到2023年培育建设智能制造示范区超20家,率先开发上千个智能制造创新场景应用,在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中迈出新步伐。

智能制造示范区作为常州推进智能制造的主战场,通过智造车间、智能工厂的“点”上开花,工业互联网平台“线”上发力,智能制造示范区“面”上布局,以具备 智能制造、工业互联、协同创新、数字赋能等特征的工业园区、集中区为抓手,推动产业化与数字化相互促进,突出制造装备数字化换代、生产车间智能化升级、企 业网络化发展,擦亮常州隐形冠军之都的城市品牌。

据了解,常州市工业经济规模突破1.3万亿元,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入选首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获国务院督查激励表彰,中国工业大奖、工业强基工程、制造业单项冠军均列全国地级市第一位。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