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盐城经开区光电产业园区:培育千亿产业 打造“东部光谷”
2022-06-24 10:0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盐城经开区光电产业园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聚焦关键领域,紧盯关键环节,突出上项目扩投资、抓项目促发展、优服务强保障,以项目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

在天合盐城开发区基地16GW电池项目生产车间,32条自动化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人们各司其职,AGV运输小车来回穿梭。和传统车间相比,该车间实现了生产自动化、物流自动化、信息自动化,是光伏电池行业单体最大的电池车间,也是全球最大规模210尺寸PERC产品超级工厂,年产能16GW,年销售160亿元。

据悉,园区已经集聚天合光能、阿特斯、润阳、硕禾、小牛、百佳等一批光伏产业龙头企业,建成了以电池片、组件制造企业为龙头,导电浆、接线盒、焊带、网版、封装胶膜等原材料企业及光伏智造设备、逆变器、支架等配套企业集聚的较为完整产业链。1至5月份,园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个,规上工业开票销售同比增长126%,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15%,外资到账、外贸进出口总额等主要指标增长势头强劲。

当前园区上下铆足干劲,以只争朝夕的作风比学赶超、争当排头兵,确保年内新签约注册亿元以上项目23个、新开工产业项目16个、新竣工产业项目10个,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季度达序时、年度完成目标。

标签:盐城经开区;光电产业园区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