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高温让菜价有所上涨 但南京菜篮子供应充足
2022-07-15 09:35: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通讯员 蔡悦 实习生 张晓琪 记者 刘丽媛  
1
听新闻

“夏天蔬菜放不住,我都是一天一买。”7月13日下午,南京市民王女士在家门口菜场购买了菠菜、西红柿和一些熟食,准备回家烧晚饭。她告诉记者,这几天菜价涨了一些,不过往年这时候也是如此。

在茶南菜场,临近下班时间,来买菜的顾客不少。一家商贩告诉记者,夏天顾客反而多些,主要原因就是夏天蔬菜不耐储,尤其是叶菜,年纪大的市民觉得放冰箱不新鲜,宁愿每天跑一趟。

青椒5元一斤,土豆3元一斤,丝瓜4.5元一斤,这些根茎茄果类蔬菜价格相对稳定,而叶菜价格则有较明显变化,比如菠菜10元一斤,小青菜6元一斤,价格比前一段时间涨了每斤2元左右。蔬菜进入伏缺期,价格有所上涨,但相对的,天气炎热影响胃口,很多市民日常荤食减少、素食增加,对蔬菜的热情反而更高。为此,众彩作为南京最大“菜篮子”,在组织货源、保障供应方面也下足了力气。后期随着北方蔬菜的大量上市,供应量得到一定程度的有效补充,价格也会逐渐稳定下行。

标签:菜价;上涨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