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今年常州市农产品网络销售额达72.8亿元
2022-12-28 12:44: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郑雨露 常农宣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常州市积极推进农产品电商工作发展,培育农产品电商主体,扶持农产品电商平台,拓宽了销售渠道,促进了农民增收。今年截至目前,全市从事农业电子商务销售主体573个,电子商务第三方平台和自建平台网店数达714个,农产品网络销售额达72.8亿元。

据介绍,常州市强化产业集聚,加快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金坛区打造了全市首家市级农业电商集聚区,总占地380.19亩,建有大闸蟹暂养仓库2座、标准化冷库8个。目前,集聚区已吸引入驻电商运营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12家,在各类电商平台开设店铺20余家,全年线上交易额近5亿元。钟楼区大力发展市农产品电商产业园,形成多方合作共赢的惠民富民公共服务综合大农业平台,包含农产品电商集聚区、线下体验馆、乡村精美小菜园及“常州小菜园”小程序四方面。

同时,一批具有较强带动示范作用的涉农电商主体积极推动常州市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如,溧阳市优鲜到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江苏优鲜到家”小程序,溧阳市加顺农场、天目家园食品有限公司运营的土特产社区电商,销售额不断创出新高。金坛区引进“茗学传媒”电商综合体项目,并与常州大学等周边高校开展委托培训,吸引和集聚国内优质直播资源入驻。

此外,常州市强化技能培训,全市举办的各类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班共培训300余人次,启发农产品营销新思路,培训效果显著。

标签:常州;农产品;网络;销售额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