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勇闯“疫情小区” 无锡电力人逆行抢修
2020-02-12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钟江 陆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钟江 通讯员 陆皓)“喂,前洲供电所吗?我这里是星海康嘉园南面的平房,门牌号是113,我这里空调开、停好几次了,怎么回事?”2月10日中午11点半,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前洲供电所供电营业厅的抢修电话响起。

听到星海康嘉园,前洲所值班人员陈城心头一紧。就在前几天,该小区刚刚确诊了一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好的,抢修队马上就到!”调整了一下语气,陈城回复了用户,并立即联系当值运维采集人员华青。

接到任务后,华青率队全副武装,消毒过的工装和电工鞋、绝缘手套、还有最关键的医用口罩都穿戴好,一行人奔赴现场。

开车到达星海康嘉园门口,3米长的消毒通道映入眼帘。空气中也弥漫着浓浓的消毒水的味道,华青等人带好工器具,穿过消毒通道,前往抢修地点。

“小徐别害怕,做好防护没事的。”华青对着一旁的抢修员小徐说道。疫情当前,每次出任务,华青都会安抚队员的紧张情绪,给他们注入强心针。

抢修任务很简单,华青测了报修用户所属变压器上的三相负载,用户空调停摆的原因是当前相线负载过于严重,三相不平衡导致用户电压不稳定。经过现场勘查,华青准备将该用户表计迁移到负载小的一相线路,空调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考虑到这条过载一相线路上还有另一家“用电大户”,华青等人随即也一并进行了负荷调整。

一个小时后,用户空调重新正常运作。

回来的路上,华青打破了车里紧张的气氛:“说实话这是我感觉离病毒最近的一次,我也有点紧张。回去大家身上所有东西都要消毒。但我们作为一线,更不能怕,做好用电保障也是为防控疫情出力!”

疫情当前,总有人扛起抵御病毒的城墙,坚定不移地守护在一线。勇闯“疫情小区”,保障正常用电,为“工装大叔”们喝彩,为所有供电人喝彩!

标签:电力;抢修;疫情;消毒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