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7亿美元项目“跑步”落户江宁开发区
2020-04-02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月28日双方初次接触,3月5日项目方来南京江宁考察,3月18日面对面洽谈,3月26日商讨协议细节,4月1日在南京正式签约——这是注册资本7亿美元的澳大利亚RENEX集团中国区总部项目“跑步”落户江宁开发区的时间表。疫情没有让南京招商引资的步伐放缓,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一线招商人就出手捕获“大鱼”,总部企业“家族”再次壮大。

  RENEX集团是全球知名的环保科技集团,拥有全球领先的废弃物(一般工业固废及危险废物)处理核心技术及专利,具备相关核心设备及其材料的自主研发及制造能力,并在德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联合顶尖高校在环境专业下设立实验室。目前,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德国、澳大利亚、泰国等国的环保事业。RENEX集团介绍,依托中国区总部,未来将聚焦亚洲市场尤其中国环保产业,在中国境内投资建设并运营包括环保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清洁示范中心、再生资源原料出口等一系列业务。公司还计划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组建国家级实验室。

  按照协议约定,此次中国区总部项目首期注册资本不低于7亿美元,南京将成为其推进财务结算、运营、大数据收集、研发等事务的中国“大本营”。自总部设立之日起15年内,预计累计营业收入将不低于人民币1000亿元人民币。

  江宁开发区招商部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一批世界500强企业、龙头企业在园区落地生根,国际学校、百家湖商圈、江宁会展中心等配套资源鳞次栉比,彰显国际范儿,园区雄厚的产业基础以及产城融合发展的格局深深吸引总部企业入驻。

  目前,江宁开发区放大自身对总部经济的招商优势,高层次进行产业规划,推动总部经济错位发展。其中,百家湖重点发展综合型总部、商业总部、金融总部;九龙湖片区重点发展高端研发总部;空港开发区重点发展产业总部、航空总部、物流总部。记者了解到,开发区建设的九龙湖国际企业总部园,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重点引进发展高端总部研发机构,运营2年来已引进重点规模总部型和研发型企业50多家,包括台积电设计服务中心、甲骨文、延锋伟世通、光大国际、阿里巴巴、思杰软件等一批世界500强和国内外知名研发中心和运营总部。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江宁开发区经省商务厅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有13家,南京市《市政府关于印发2019—2020年南京市新增100家总部企业行动计划》首批认定的总部企业有5家。总部设在开发区的上市企业已达41家。(通讯员 王强 吴珊珊 记者 张希)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