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石化村社区举办消防讲座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2020-05-13 08: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张玉婷 记者 张静)5月12日是防灾减灾日,国家减灾办、应急管理部倡导:“行动起来,防范化解身边的风险。”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石化村社区党总支联合便民服务中心、社区安监部门通过举办消防讲座、实际操作演练,让居民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石化村社区党总支始终把“对人民负责”放在首位,在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要求有关部门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行防灾减灾宣传。他们请来共建单位的中建四局G 37项目党支部书记梅养超给居民开设“高层固定消防设施使用和火灾扑救方法”的讲座。

梅书记专门制作了 PPT 课件,插入很多的图片和视频,使这次的讲座更生动。通过一个个悲惨的安全事故、震惊的火灾现场画面、让人记忆犹新的案例,在传授火灾基本常识的同时,要求居民绷紧“安全”这根弦,克服侥幸和麻痹思想,做好安全防范。梅书记还讲述了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在遇到火灾时如何自救,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操作方法。

分管社区安全的副主任陈春花告诉记者,今年的“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很丰富,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专门组织网格员召开宣传会议,由党员志愿者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和防灾减灾便利贴,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为创建美好和谐的家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