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国内首个5G智慧仓储方案在昆山投入使用
2020-05-15 09:0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5月13日,国内首个“端到端”5G智慧仓储解决方案在昆山发布。该方案由苏州移动携手昆山华恒焊接、华为、苏州振畅科技共同打造,利用5G模组+5G专网实现AGV(自动搬运小车)在智能仓储和物料配送中的应用,解决了传统AGV采用WIFI网络控制存在的信号干扰大、稳定性差以及覆盖不足的弊端,作业效率大幅提升。

作为首批5G试点城市之一,苏州在5G建设与应用探索方面具有先发优势。截至目前,苏州移动已建成4000余个5G基站,并计划在2020年底前完成8000个5G站点布局。5G与工业互联网的深度融合,结合智能工业终端、数字化融合组网及各细分的行业应用,推动苏州企业自动化、智能化转型。

智慧仓储是5G工业互联网的一个重要应用场景。以往在物流多仓AGV密集作业场景下, WiFi并发连接200台AGV,平均每天要停机10次,而每次恢复约耗时2分钟。新方案利用5G超低时延的特性,通过精准定位和标签等辅助手段,可以实现多车协同中断而不停机。

发布会现场,集成5G工业模组的AGV和工业网关产品正式亮相。同时,苏州移动、昆山华恒焊接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启用华恒联合创新实验室。 (张 珺 顾 婷)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