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工业大学—万谷硅巷建设正式启动
2020-05-15 14:33:00  来源:南京科技局  
1
听新闻

5月13日上午,鼓楼区在南京工业大学虹桥校区举行南京工业大学-万谷硅巷建设启动仪式。省建设厅党组书记顾小平,副市长蒋跃建,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校长乔旭、副校长李世收,区委书记刘军、代区长洪礼来,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周文海,副区长冯泉、何建,鼓楼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海涛等出席仪式。

南京工业大学地处模范马路“研发产业轴”的腹地,是鼓楼区已开展硅巷建设整体对接的重点高校院所之一,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科教创新资源优势。南京工业大学-万谷硅巷聚焦建筑设计、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协同设计与建筑产业现代化,以现有南工大虹桥校区为载体,通过硅巷化改造,打造大设计现代化产业园区。

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在致辞中表示,“南工大-万谷硅巷”将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优势,融合建设类重点实验室、设计院及相关咨询机构,鼓励相关学科教职员工参与园区创新创业,进一步推进学校所能和社会所需的无缝对接。将聚集创意设计产业,发挥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就地就近转化优势,把“南工大-万谷硅巷”打造成南京城市硅巷标杆,进一步推进创新高地和创富乐园的优势叠加。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洪礼来在致辞中表示,城市硅巷建设是鼓楼落实创新名城战略的必要举措,是鼓楼发挥科教资源优势的必由路径,也是鼓楼与南工大深化校地融合的必然选择,鼓楼区将全力支持“南工大-万谷硅巷”建设。一是至真至诚合作,在项目报批、建设管理、招商运营、政策扶持等方面协同配合、全力推进,共同打造最富创意和特色的新兴产业功能区。二是尽善尽美服务,加快提升硅巷周边环境品质,着力完善社区、教育、医疗、文化、休闲等公共服务,更好满足科创精英对大都市、主城区、高品质工作生活配套的需求。三是互惠互利发展,紧扣全市“招商突破年”、“四新”行动部署,放大南工大学科优势,聚焦大设计产业,同步建设、同步招商,尽快形成设计企业、创新中介机构、新型研发机构和关联延伸服务企业的现代设计产业集群。

启动仪式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与工业大学主要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区委书记刘军在座谈中对“南工大—万谷硅巷”启动建设表示祝贺,对工业大学长期以来对鼓楼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服务好工业大学硅巷建设、科技创新、载体利用等方面工作,共同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目前鼓楼区已建成万谷、金川、南财等城市硅巷超20万平方米,今年将建成中科紫台、红五月等硅巷载体,同时加紧筹划推进一批硅巷储备项目,通过硅巷建设进一步释放存量空间的增量价值,全面打造创新名城引领区。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