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安全教育科普知识受居民欢迎
2020-05-15 13: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陈亮 聂露露 记者张静)5月14日下午有雨,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电瓷新村社区党总支邀请燕子矶街道安监科工作人员来到中建八局南京地铁一号线TA 03标工地,为工地员工上安全课。据了解,遇到雨天,工地不能施工,正是抓安全培训的好机会。

电瓷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陆芳告诉记者:“中建八局是国企,党建优势是我们社区学习的榜样,当这个项目在我们辖区落地,我们就积极主动,寻求党建共建,带动社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只有遇到雨天,开展共建活动,反而更加活跃起来。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安全课之外,像综治工作的“律师送法进工地”、工会工作的“维护农民工权益”和“禁毒、反邪教、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教育培训,一环紧扣一环,内容很丰富。

中建八局南京地铁一号线TA 03标项目工地有不少大型机械,只有保证安全为前提,生产才能运转下去。他们自己的安全员徐凯勋首先给员工上安全培训课,接着,街道安监科的同志来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员工代表杜恩谈了自己的听课体会,他说:“我们是国企,安全生产是放在首位的。一堂课下来,核心就是树立安全意识、保障生命安全、提高应变能力。每个员工必须牢记‘安全’二字,没有安全做保障,生产就无法搞下去。”

该项目安全负责人刘杰作了提醒和强调,我们感谢党建共建的电瓷新村社区党总支给予我们的帮助,经常来工地帮我们“找茬”,提醒我们绷紧安全这根弦。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要赶工期,但是,安全没搞好,就会欲速则不达。我们每个员工必须按照工作规程和安全手册办事,杜绝安全事故。

电瓷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陆芳作了活动总结,她说,“社区零事故,工地零事故,地方才能真正叫平安。授课老师说得好,安全关系到家庭、关系到生命财产,讲得实在,大家喜欢听,通过学习有所提高,人人讲安全,遏制事故苗头,创建和谐社会。”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