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电竞文创产业集聚区落户江宁开发区
2020-05-18 10: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将越来越年轻、越来越好玩!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的预热活动,5月16日,江宁开发区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合作共建的“江宁电竞文创产业集聚区”揭牌,南京光原、“5G+云游戏+VR”数字娱乐体验中心、南方文化产业智库电竞研究中心等6个电竞文创项目签约入驻,开启南京电竞文创产业新篇章。

江宁开发区早在2019年就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达成共建电竞文创产业集聚区的合作共识,并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产业公司——南方光原文化公司作为江宁开发区电竞文创产业集聚区的运营主体。据了解,此前南方光原在大湾区曾成功打造了“粤港澳大湾区电竞文创产业中心”“广州母体电竞产业园”“289数字半岛数字内容生产基地”等多个电竞文创产业项目。

记者了解到,当天揭牌的江宁电竞文创产业集聚区为江苏首个电竞产业集聚区,开发模式为政府引导、企业化运营,定位是长三角电竞文创产业“培养皿”。一期载体位于江宁开发区总部基地,空间面积超1万平方米,首期投资超5000万元。根据规划,集聚区里有“5G+云游戏电竞专业赛馆”、VR互动体验区、联合办公区、网红直播基地、游戏研发区和生活配套服务区。未来,江宁开发区电竞文创产业集聚区将与南京市高校、企业深度联动,引进电竞行业优势资源,计划在五年内引培40-60家电竞文创骨干企业,园区入驻企业年产值将超10亿元。

南京光原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晓飞透露:“目前,集聚区已进入装修施工阶段,预计今年9月份完工,空间开放后将引入游戏、电竞、动漫、直播等文化+科技类企业入驻。”

对于电竞企业争相入驻的场景,南京市工信局局长叶荣生代表南京市数字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欢迎。他说,作为中国首个软件名城,南京发展数字经济的条件得天独厚。日前,南京刚刚发布了《南京市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5年前后,将南京建设成为江苏数字经济发展的先导区、长三角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和数字丝绸之路战略支撑点。南京有软件名城的实力,更有大量年轻人口,数字文创要全面发力,成为南京市发展数字经济的突破点。(记者 张希)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