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足不出户畅享服务 本届科普周充满“云”特色
2020-05-19 19:5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无锡市第32届科普宣传周开幕式以“云直播”形式在市民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新一批命名的科技创新教育示范学校、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示范社区和“疫情防控”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获奖名单。

本届科普周不仅启动仪式采用“云直播”,还实时发布线上活动,市民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体验。“云宣传”模式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科普服务,品尝科普大餐。据了解,市民可在网上通过科普的角度了解无锡科技创新成果,特别是“新基建”领域、5G基建、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等方面的新成果、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

科普周期间,5大类12项重点科普活动将线上集中展示,包括历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科普教育基地展、“疫情防控”优秀科普作品展、《云里●悟理》大师线上课堂等。其中,科普教育基地网上展厅不仅向公众展示无锡市科普教育基地,还能获取基地地址、预约电话等详细信息。《云里●悟理》大师线上课堂邀请中科院20余位学术大咖讲解最有趣的严肃物理,力图将物理学规律与日常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用诙谐生动的语言和充满趣味的“微课”形式,丰富科普爱好者的网络学习资源。(金恬伊)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