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天干物燥火灾易发 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进社区
2020-05-20 1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杨霞 聂露露 记者 张静)近期,南京的气温节节攀升,炎炎夏日即将到来,各类火灾风险急剧上升。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祥和雅苑社区组织开展了一次家庭消防安全演习,给居民朋友针对夏季家庭火灾的特点,进行了应急消防演练,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方法。

社区党委书记曹秋荣当场进行讲解示范:右手抓着喷粉枪,左手顺势展开喷粉胶管,拔出保险销,扳起供气阀门,喷出干粉灭火。讲解结束后,社区还组织了油桶灭火演练,居民们在认真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基础上,对体验灭火器的使用跃跃欲试,都希望能够亲自上手试一试。在实践环节,曹书记细心指导居民亲身体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灭火,让大家通过实践,有效地掌握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提高使用灭火器的技能。

广场另一边,巾帼志愿者也没有闲着,带领着一帮小朋友以提问的形式学习着消防展板上的内容。“请问,火灾报警电话是多少?”5岁的刘雨晴小朋友立马举起小手回答“119”。“请问,发生火情的时候能不能坐电梯下楼?”“不能!”两名小女生异口同声的回答……

“居民家庭是构成社区的基本单元,居安思危、隐患未然,是家庭消防安全的重中之重。”活动负责人表示,我们在小区里摆放消防安全知识展板、开展消防演习,能够方便社区居民更直接、更方便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让大家从多角度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希望我们每一位居民都拥有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家。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